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大湾区沉浸式培训日记|乘着秋风出发去收获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莉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23


作别郴城飘散的阵阵桂花香,迎来佛山缀满枝头的木棉娇艳。10月9日,我们乘着秋天的风一路南下,来到这个改革开放层次更深、经济发展质量更高的地方——佛山。

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的“标签”,是我对她的初印象。在这里,我将开启为期三个月的沉浸式学习培训。

起初,这是一趟解锁未知之旅!

离开原来的“生活圈”,这是我自孩子出生7年以来,第一次与他长时间的分别。离开总是不舍,尤其是安逸的家和亲密的家人,首上心头的最是离愁别绪。

走出工作的“舒适圈”,这也是我自工作14年以来,第一次长期的脱产学习。走出熟悉的党报工作“舒适圈”,去领略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天地,探索经济工作宣传和沉浸式培训宣传的新领域,对于接下来的历练,不免担忧,但是又难以抑制的期待。

开头,这是一趟主动破冰之旅!

凡是走过的路,就要留下痕迹。

既然选择了走出“舒适圈”,去拥抱改变,开启“郴佛”之旅,就要收拾情绪、正视情感,全情投入、全神贯注、全力以赴,不负时代际遇、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 去丰富阅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

10月9日9:00召开学员出发培训会,12:00登上前往佛山的列车;10月10日到驻点企业亿固集团总部报到,参加新人培训,10月11日到亿固集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工作岗报到,随即投入工作,为企业抖音视频整理文案……“郴佛”之旅以“培训特种兵”模式开场,行程满当、节奏紧凑,同时也传递强烈信号:组织管理让我们不能躺平,本领恐慌让我不想躺平,实绩导向让我不敢躺平。

开工,这是一趟迎接挑战之旅!

从机关单位到民营企业,从新闻宣传到企业宣传,从采编工作到“学习培训+企业新媒体运营”,我开启了新征程、迎来了新挑战。

开工即冲刺,起步即奔跑。来到亿固集团后,我快速进入角色,转变旧思路,学习新技能。

10月10日第一天,与集团董事长助理叶总对接交流,参加新人培训,了解企业情况、公司文化、产品信息。

10月11日,在与行政总监王总再次主动沟通后,王总将我安排到企业9月份成立的新媒体运营中心。中心负责人又根据我的实际情况和从业经历,安排我负责宣传策划、平台文案等工作,当天,一报到就接手了工作——为企业首席讲师翠姐整理抖音视频文案。晚上,参加学习培训班小组讨论。

10月12日,参加10月安全性话题策划讨论会,参与策划案内容商定、整理会议纪要,并由此解锁了使用XMIND制作思维导图式宣传策划工作方案技能。晚上,参加学习培训班第一次班委会。

10月13日,负责修改公司任总采访稿、撰写任总新闻通稿和区域经理的采访通稿,修改“亿固”的百度词条。

…………

首周的每一天,我都时刻“在线”,沉浸式学习、充实式工作,让自己不虚此行。

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世上许多事,只要肯动脑想、动手做,就并不难。未来的三个月,我已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计划上“落到点”、在行动上“拉满弓”,准备迎接挑战,努力成长。首周的实训工作伴着周末心得体会的键盘敲击声顺利结束。

下班路上,一阵阵秋风吹起,掠过园区公司、城市街道,仿佛在浅浅吟唱,这是成长的笑声,更是丰收的喜悦。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