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走基层 找问题 想办法 促发展|高质量建设 高水平管理 高效能运行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张一多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27


10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深入市文化艺术中心和城市大脑开展“走找想促”调研。

市文化艺术中心是郴州市文化地标性项目,内设有博物馆、未来之星(规划馆)、科技馆(基础科学)等公益性场馆。中秋国庆假期期间,中心各场馆共吸引超13万人次参观研学打卡。

走进博物馆,阚保勇与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安防、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严密管,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文物安全底线。要高效用,创新应用形式,提升解说水平,让郴州文物活起来,吸引更多市民来参观。要用心扶,各相关部门要用活相关政策,用心用情扶持博物馆的建设运营。

在未来之星(规划馆),阚保勇强调,要在内容上、形式上、讲解上、宣推下更大功夫,增强互动体验感,充分展示郴州的城市规划、发展理念,让广大市民了解规划、参与规划、监督规划。

科技馆试自开馆运行以来,累计参观人员已达2万多人次。阚保勇仔细查看科技馆内的各项设施设备,充分肯定科技馆的运营管理成效。他强调,要高水平做好日常管理,不断增强互动性体验感,让更多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在城市大脑指挥中心,阚保勇听取了“城市大脑”构架、系统建设运行等情况介绍,对前段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城市大脑是城市运行的智能中枢,要在高标准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数据归集,确保数据齐全完备、真实可靠、实时更新、安全运行。进一步加强场景应用,完善功能,推进融合,实现“一网通办”,不断激活数据价值,让城市大脑更好服务部门工作和社会需要。进一步加强机制完善,构建部门联动机制,提升城市大脑运行效能,加快推进城市治理的智能化数字化进程。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