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郴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湖州市学习考察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在郴州相见山水画卷

作者:通讯员 刘佳 孙文斌 张剑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29


10月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吴巨培率郴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湖州市学习考察,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出席相关活动。

在郴州·湖州交流座谈会上,陈浩代表湖州市委、市政府对郴州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绿色发展先行地,是一座精致、厚重、充满张力、承载使命的城市。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赋予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持续深化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幸福图景。郴州是湖南的“南大门”、中部地区对接粤港澳的“桥头堡”。这些年,郴州在传承红色基因、发展文旅产业、优化营商环境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钦佩。希望两市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交流交往,结合各自特色优势,打造更多标志性合作成果,推动经济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吴巨培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感谢湖州对郴州的关心与支持,用“一个字、一江水、一座矿、一颗心”四个生动故事,简要介绍了郴州市情。他说,郴州市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首站选择湖州,经过深思熟虑、慕名而来。近年来,湖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积极探索“两山”转化路径,不断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郴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聚焦“四个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打好发展“六仗”,呈现“来势好、大局稳、风气正、后劲足”的良好态势。希望湖州与郴州进一步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密切双方联系,推进双方在锂电新能源产业、新材料、文旅康养、城市更新等领域开展对接合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我们将全方位学习湖州、建设郴州,借鉴湖州的好经验、好做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推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把山水画卷转化为发展答卷、把历史包袱转化为发展财富、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在湖州期间,郴州市党政代表团深入湖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吉利长兴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天能集团、永艺股份有限公司、余村、小瘾·半日村等地进行实地学习考察,详细了解园区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湖州市领导李上葵、吴智勇;郴州市级领导江波、陈跃文、马天毅、罗成辉、伍志平、周亦彬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