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郴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常州市学习考察 “常”来“常”往 “郴”势而上

作者:通讯员 刘佳 陈华兴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29


10月29日,郴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常州市学习考察,走进园区企业、厂房车间、规划展馆等地,学习常州园区建设、产业布局、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提升城市能级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出席相关活动。

常州市“两湖”创新区包括滆湖、长荡湖,是常州实施“532”发展战略、重塑区域格局、改变城市未来、提升城市能级的主引擎。走进“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郴州市党政代表团沿着“新城市、新产业、新人才”这条主线,通过多种多样的多媒体装置、数字沙盘、裸眼3D大屏等,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地感受了常州“两湖”创新区的规划建设全貌。前瞻性的思维、大手笔的规划,特别是建设以人才为中心的区域生态体系,为郴州深化“人才新政52条”,实施“十百千万”人才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范本。

由原化工企业办公用房改建的常州长江大保护展示馆,依托图文展示、数字技术和互动设备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方位展示了常州“腾笼换绿”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郴州市党政代表团边走边看边议,详细了解常州在处置无效供给、低端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打造高端产业等方面的举措,助力郴州更好作答“绿水青山的郴州答卷”。

在天合光能、常州微亿智造、蜂巢能源等企业,郴州市党政代表团认真观看企业宣传片,了解企业科技研发、产品生产、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情况,与企业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信息,主动搭建联系对接的“桥梁”,找寻合作契机,加快推进郴州“1221”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常州市领导季培东、杭勇、乔俊杰、狄志强、蒋鹏举;郴州市级领导江波、陈跃文、马天毅、罗成辉、伍志平、周亦彬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