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郴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安徽省滁州市学习考察 学习滁州经验 拼出郴州成效

作者:通讯员 刘佳 张开兴 计成军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31


10月30日至31日,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率郴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安徽省滁州市学习考察。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出席相关活动。

在郴州·滁州交流座谈中,许继伟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对郴州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并通过“一帝一村、一山一亭、一书一文 ”简要介绍了滁州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滁州与郴州两地在区位交通、资源禀赋以及产业发展、历史文化等方面有不少相近相似之处。当前,滁州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希望两地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各扬所长、携手奋进。

吴巨培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感谢滁州对郴州党政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滁州紧盯新能源汽车、光伏、动力电池“新三样”,壮大新动能,呈现出发展的变化、良好的态势、生动的场景。郴州期待与滁州加强联系对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滁州期间,郴州市党政代表团深入隆基乐叶、东方日升、天合储能、星恒电源、拓维高科光电、中润新能源、光智科技等光伏新能源企业深入考察。据了解,滁州市通过实施光伏产业链链长制,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已构建光伏产业链条,全球光伏产业20强企业已有9家落户滁州,致力于打造“世界光伏之都”。大家认为,滁州“双招双引”、全力构建一体化产业链、推进产业政学研融合的经验做法,对郴州构建“1221”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

来到中新苏滁高新区规划馆、胜华波汽车电器、速瑞物流、恩博力电器、海通半导体新材料、云伙计、奶酪博士、元气森林、晟兴包装等企业,郴州市党政代表团详细了解构建产业集群、推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借鉴滁州在“抓产业、留空间、优环境、强支撑”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郴州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

滁州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杨甫祥、查镜波,郴州市级领导江波、陈跃文、马天毅、罗成辉、伍志平、周亦彬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