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怀化市党政代表团来郴州考察交流:加强开放协同联动 推动产业协作互补

作者:通讯员 刘佳 黄莎 杨智伟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06


图片

11月4日—5日,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率怀化市党政代表团来郴州考察交流,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陪同考察。

在郴州·怀化交流座谈会上,吴巨培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欢迎怀化市党政代表团来郴考察。他说,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传经送宝。近年来,怀化制定了大战略、亮出了金名片、跑出了加速度、创造了好经验、锤炼了硬作风、彰显了新气象,这是从福地怀化到福城郴州的交流交往之行,从“西大门”到“南大门”的开放合作之行,从“一粒种子改变世界”到“半条被子”温暖中国的践行初心之行。这是一次来势很好的双向奔赴。当前,郴州和怀化一样,面临多个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重大历史机遇,肩负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地方实践的重大历史使命,聚焦“四大定位”、构建“四大体系”、瞄准“四个突破”、用好“四个机制”、创造“四敢”环境,呈现“来势好、大局稳、风气正、后劲足”的良好局面。这是一次来日方长的交流合作。期盼以本次考察为契机,共抓开放良机、共享创新平台、共谋产业合作、共促人文交流,推动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忠建代表怀化市委、市政府向郴州长期以来对怀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郴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战略定位更加清晰,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城市亮点更加鲜明,干部队伍更有力量,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令人钦佩。怀化与郴州人文相近、情感相连、发展相融,都是开放的高地、公认的福地、旅游的胜地,应该多走动、常来往。怀化将以本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借鉴郴州的好经验好做法,与郴州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开放协同联动,助力双方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区域战略;进一步加强产业协作互补,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互鉴,持续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地合作走深走实、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图片

在郴州期间,怀化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桂阳县、北湖区、郴州经开区、苏仙区、自贸区郴州片区、郴州高新区等地,深入湖南康泽环保、湖南百德金金属冶炼、小埠生态文旅城、枝青艺术村、万华生态新材料、华润三九、北湖不夜天、裕后街历史文化街区、711时光小镇、高椅岭、三一智能制造产业园、郴粮机、农夫机电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大家一路交流探讨,纷纷点赞郴州上下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表示将积极借鉴郴州在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文旅融合、盘活闲置资源、乡村振兴等方面好的措施和做法,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

郴州市级领导黄进良、江波、陈跃文、冯海燕、欧阳锋、马天毅、高爱国、彭生智、罗成辉、赵宇、周亦彬;怀化市领导贺遵庆、李万千、印宇鹰、陈旌、李卫林、胡和平、杜登峰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