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展现新作为 彰显新担当|资兴市:干字当头 拼字开战 在推动郴州市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24


沈晓明书记调研郴州讲话和郴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为现代化新郴州建设制定了路线图、发出动员令。

“我们将坚持干字当头、拼字开战,以七个坚定不移在落实七个‘彰显新担当’中争先锋、打头阵、走前列。让老百姓捧上‘金饭碗’、吃上‘生态饭’。”近日,资兴市委书记杨理诚接受《郴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产业兴则百业兴,产业强则百业强。首先要坚定不移主攻产业建设。”杨理诚表示,资兴市将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进一步找准产业定位和分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确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全省十强。

资兴市坚持把大数据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抓。当前,易信科技(业启)项目正加速推进,计划2023年底完成机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并投入2000个机架运营。国家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电力有限公司增量配电项目,配网资产达7180万元,项目已建成投产一座110千伏变电站、正在建设一条110kV线路、5条10千伏线路…资兴市大数据产业园正朝着实现1年1万个机架、3年3万个机架,打造全国最节能绿色数据中心产业示范基地目标稳步前行。

“培育百亿产业,持续壮大硅石新材料、大数据、电子信息、新能源、文化旅游康养、绿色食品加工等六大产业链,加快旗滨光能上市,建设全国重要硅材料产业基地;全力办好第二届郴州旅游发展大会,打造国内一流的全域山水度假旅游目的地。”关于产业建设重点工作,杨理诚表示,资兴市委市政府目标明确:建设“五好”园区,力争两年内成功创建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三年内成功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五年内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园区;推进科技创新,到2027年,力争全市各类研发平台及机构达到2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80家;优化营商环境,创造“身在资兴·办事放心”的营商环境。

“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加快率先融城、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激发城乡区域发展潜力活力。”杨理诚表示,资兴市将着力加快融城步伐,提质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防返贫监测对象无一人致贫返贫。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走在前列。”杨理诚表示,资兴市将在融入国省重大战略中,推进产业融合、人才融通、消费融入。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力争每年新引进2亿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8个以上。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中,进一步激活发展动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必须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造‘两山’实践示范区。”杨理成表示,资兴市将通过狠抓污染防治攻坚,确保东江湖国控断面水质保持Ι类标准、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5%以上。打造“两山”转化样板,做好“四水”文章,将资兴建设成国家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的典范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积极争取生态保护补偿和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对标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几个方面彰显新担当的要求,杨理诚表示,资兴市还将坚定不移办好民生实事,一方面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思想,一方面坚持财政支出八成以上用于民生,强化就业优先,发展社会事业,抓实社会保障,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确保安全发展,始终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金融安全等作为底线底板,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狠抓安全生产,抓实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正风肃纪,大抓基层基础,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风政风清朗清新,为郴州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资兴作为、资兴实力。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