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郴州援疆医疗队:暖心服务送上门 村民就诊“零距离”

作者:通讯员 郴托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24


近日,郴州援疆医疗队联合托克逊县维吾尔医院,来到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夏镇托台村送医上门,开展义诊活动,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实现“零距离”就诊。

义诊开始,现场便开启了“人从众”模式,周边村民纷纷慕名而来。援疆医疗队带来了血压仪、心电图机、血糖仪、听诊器等常用检测仪器,同时还为患者准备了感冒药、降压药等常用药品。

“听说湖南医疗专家来村里义诊,我早早就到村委会等着,这样的活动让我不去大医院就能享受大医院的专家服务。”夏镇托台村村民马和木提·库尔班高兴地说。郴州援疆医生以饱满的精神、丰富的专业经验,热情接诊每一位村民。他们为现场就诊村民进行血压、血糖等多项检测,并进行中医把脉,针对他们的病情给予药物指导,耐心解答村民的健康咨询,并提出合理化治疗和健康指导,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认可,真正践行了郴托心连心、团结“医”家亲。

根据夏镇中心卫生院提前准备的健康档案,义诊医疗队还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服务,不仅查看病情,还赠送相关药品,叮嘱他们合理膳食,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极大提升了义诊活动的精准性。“刚刚通过义诊,还给这里的群众科普了药物的疗效与用药时间,从而达到最佳的疗效。同时也普及一些科学健身、日常锻炼、饮食等方面的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郴州援疆医生、托克逊县维吾尔医医院中医专家李澄湘说。

义诊结束后,郴州援疆医疗队还来到夏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医疗查房、技能培训,为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卫生服务能力提出意见和建议。郴州援疆医疗队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义诊、健康宣教、现场教学指导等活动,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贡献援疆力量。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