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进行时|北湖区开展城市园林绿化维护提质行动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2-02 22:00:00

连日来,北湖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专业队伍在辖区寒溪路等路段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小心翼翼地将樟树苗木从吊车卸到人行道上,有的合力将树苗抬进树穴培土踩实浇水……新年上班伊始,北湖区全面开展城市园林绿化维护更新提质行动,聚焦旅发大会5条精品线路、12条重要交通通道、7个区级公园、31个游园以及重点场所、会议场馆、会议酒店等周边区域,辐射中心城区做好绿地内所有植物的修枝整形、清枯除杂、补绿植绿、黄土裸露治理等养护工作,对绿地内所有园林小品、路边树池花坛进行清理冲洗和修补更新,确保城区绿植覆盖率。

北湖区园林绿化中心对辖区园林绿化维护更新提质项目进行摸底调查,制定实施方案,优化规划设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紧推进,旨在打造独具特色的绿心绿道精品工程,实现公园游园、绿地、景观和谐串联。同时,该区还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选购苗木的规格、品种等进行严格把关。

据统计,2023年1月以来,北湖区园林部门已经在中心城区补植各类苗木1600平方米、治理黄土裸露1300平方米、修剪绿植5600平方米。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通讯员 贺文平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