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六届郴州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2-03 00:49:20

蓝图鼓舞人心,号角催人奋进。2月2日,六届郴州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继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清廉郴州建设,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不折不扣落实好六届郴州市纪委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全会要求,2023年,要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清廉郴州建设积厚成势。大家表示,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亦彬表示,高新区将突出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高新区能够不折不扣地落细、落实、见行、见效。要坚持严的基调,发扬斗争精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深化清廉园区建设,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廉政风险防范机制,规范政商交往,深化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市委“七减”要求和“一三七”工作要求,真正让干部敢为、企业敢干,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临武县委书记刘杨也表示,临武县将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高地,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蔚然成风,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武建设。

抓实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贯彻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守护民心民利,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奋力解决独有难题,不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监督检查室,要做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守职能职责紧紧围绕‘两个维护’这条主线,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徐武生表示,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一抓到底,一刻不松,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郴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剑华表示,将进一步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继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继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推动警纪警容持续向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提升群众获得感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伟告诉记者,全市交通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铁的纪律挺在前面,把铁的纪律落实到交通系统各个环节、各个领域,把铁的纪律变成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行为自觉,以优良的作风,加快京港澳高速扩容工程、桂新高速公路的建设,提升公交便民、公交惠民服务水平,加快农村公路客货邮融合发展,畅通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的通道,办好人民满意交通。

“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紧紧围绕承办全省第二届旅发大会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更加坚定有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不断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苏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学奇说。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翔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