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就是最好的践行!”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2-03 16:21:39

见到北湖区骆仙街道同溪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欣时,她正在记事本上列举辖区内企业的名单,为社区今年即将着手展开的一项民生服务工作进行前期准备。如何根据辖区内群众的生产、生活特性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全面推进民心工程,是他们社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同溪社区是成立于2019年12月的一个新社区,辖区内有市级单位1个、大型综合商贸市场1个、幼儿园1个、公租房小区2个以及无物业管理小区4个,共有27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4132户,总人口约8597人。由于人员结构复杂、利益需求多元,管理难度相对较大。

面对独特的区域形态和大量的流动人口,周欣一直用心思索如何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并力争让辖区内各企业、商户、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广泛参与其中,形成多元服务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区是党在城市工作中的基础,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度和温度的‘神经末梢’。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就是要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不断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有效路径,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居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周欣说。

谈起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及领悟,周欣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社区治理指明了新的方向,也为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奋斗要求;要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忠诚守望初心、用行动践行誓言,把基层工作的各项细节做好、做实,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服务者。“对于我们基层工作者来说,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就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好的践行!”


作者:全媒体记者 钟媛 编辑:黄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