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护航开学季校车做“体检”

来源:今日郴州 2023-02-03 16:57:34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宗旺)开学在即,为消除校车安全隐患,2月2日,安仁县教育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县校车行驶路线及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在该县安平镇汽车站,民警重点对校车安全技术状况、年检、保险、违法清理状况以及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改型、拆卸或加装座椅等情况进行排查,逐车查看了车辆轮胎、逃生锤、灭火器等设备有效情况。

同时,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查看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以及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逐车建立台账;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强化车辆和驾驶人员的管理;要求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校车日常安全运行管理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并及时完善相关台账。

接下来,安仁县将继续加强监管,强化驾驶员、随车员培训等措施,扎实做好校车各项安全检查,从源头上筑牢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作者:通讯员 何宗旺 编辑:刘娟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