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全力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来源:郴州日报 2023-02-07 11:42:08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徐文青)2月3日,宜章县公安交警联合县教育局开展2023年春季新学期校车交通安全检查及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全力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在郴汽集团宜章分公司,交警组织校车驾驶人和校车公司负责人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校车驾驶人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驾车接打电话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求校车公司定期做好校车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拒绝带病车、问题车上路行驶,时刻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

随后,工作人员开展校车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校车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校车投保、年检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现场对驾驶人遇突发情况应急避险能力进行了抽查,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完善相关台账。


 


作者:通讯员 徐文青 编辑:刘娟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