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平安交通创建有声有色有成效

来源:郴州日报 2023-02-10 16:55:03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邓和明) 2月9日,笔者从嘉禾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去年以来,嘉禾县交通运输领域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防工程和危桥改造任务完工,安全隐患治理到位,平安交通创建取得实效。

 为做好平安创建工作,嘉禾县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考评内容,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平安交通创建工作落实到位。该县把道路、水路、交通建设、公路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平安交通创建的重要内容,结合三年行动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隐患清零行动等工作大力宣传,营造了平安交通创建的良好氛围。同时,以公路安全和危桥改造及客运站场、交通项目、公路超限治理为重点,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排查整治公路风险隐患66个,有效完善各类公路安全设施,保障公路桥梁安全畅通。强化“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监管、安全隐患排查及驾驶员教育培训,扎实推动平安车辆、平安车站创建。

据悉,2022年该县共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19起,立案调查319起,经济处罚208.96万元,有效打击了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形势安全稳定。

作者:通讯员 邓和明 编辑:刘娟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