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交警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来源:今日郴州 2023-02-10 16:55:03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廖智慧 兰星星)2月6日,资兴市交警大队走进青腰中学,结合中小学生“开学季”,以“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学校师生的出行安全。

“同学们,一次侥幸闯红灯,一次大胆穿越护栏,都可能危害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能存有侥幸的心理!”民警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中学生讲解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认识交通标识、标志、交通信号灯,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其间,同学们踊跃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让文明安全出行理念根植于心。

最后,民警还叮嘱学生们把学习到的交通知识带回家与父母分享,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父母把交通安全知识也运用到日常的出行中,确保自身交通安全。

作者:通讯员 廖智慧 兰星星 编辑:刘娟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