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交警:撑起“平安伞”护航开学季

来源:今日郴州 2023-02-10 17:10:41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曹铖玻)“请您把车停到停车位上,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公共道路交通秩序环境。”2月10日,临武县交警大队在县六完小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进一步深化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优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当天上午11时许,执勤交警对未摆放在停车位的车辆逐一进行电话通告,对前来移车的司机现场进行教育,对久停不遵守秩序的车辆进行违停处罚。同时,还疏导接送学生车辆,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并劝导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当天共计劝离车辆16台,查处违停车辆2台。

下一步,该县交警大队将在上、放学时间按时启动“护学岗”执勤模式,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原则,以学校周边路段为管控重点,延长岗位值守时间,确保孩子们在上、放学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进一步营造和谐、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作者:通讯员 曹铖玻 编辑:刘娟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