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进行时|桂阳西河美如画 春日“打卡”人气旺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2-17 16:53:43

连日来,在西河国家湿地公园桂阳县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踏青赏春景,享受亲子时光。

在正和镇和谐村“在水一方”景区内,西河河面波光粼粼,沿岸层峦叠翠。游客们或徜徉亲水步道,或纵情山水之间,起步闻香,周围鲜花绿树环绕,清风阵阵,沁人心脾。

在星空露营基地里,几顶帐篷、数把椅子,游客们三五成群架起烤架,品尝香气四溢的烤肉,在帐篷下谈天说地,尽享轻松惬意。童真游乐区里的小过山车、七彩索道等娱乐项目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打卡,用照片定格当下的美好。

“好多年没回家乡了,变化特别大,我印象里的西河以前就是一条普通的小河,现在经过我们政府的改造之后人文美和自然美结合得特别好,来到这里感觉心情也特别舒畅。”游客雷杰说。

桂阳县整合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交通、水利等资金1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7亿余元,投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西河沿岸的和谐村抢抓机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村里的景点“串珠成链”,形成一点一处景、一片一风光、一面一天地的全域大美格局,乡村焕发新活力。

“通过我们西河这个提质改造工作以后,我们村里的游客络绎不绝。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把‘在水一方’‘星空露营基地’等这些景点进行提质改造,加强我们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让游客到我们村里玩得舒心、看得顺心。”桂阳县正和镇和谐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黄凯介绍道。

作者:通讯员 廖诗卉 何禹军 欧阳宇轩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