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确保财政收入“颗粒归仓”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2-22 16:28:43

近日,由临武县财政局现场监督,该县政协委托德盛拍卖公司,成功竞拍了该单位位于临武县解放北路的4间经营性临街门面租赁权,成交年租金5.28万元。这是该县规范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出租、出借管理,确保财政收入“颗粒归仓”的一大成果。

近年来,临武县财政局加大开展每年资产清查,完善资产管理台账,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实行动态管理。一方面加大了经营性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力度。对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出租、出借合同实行审核备案管理,完善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出租、出借合同档案台账,把当月或次月应缴租金提前催缴;对合同到期的经营性资产,督促资产主管单位按程序审批后开展资产评估和公开招租。空闲资产督促资产主管单位及时修缮出租,确保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出租、出借收入“颗粒归仓”。 2022年,全县经营性资产出租、出借收入1282万元,比上年增加403万元,增长45.85%。另一方面,加大了闲置国有资产处置力度。该县成立了闲置国有资产处置专班,县财政局与资产主管单位、县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加强协作,按程序对闲置国有资产进行确权后公开处置。该县金江镇茅金坪搬迁二期工程56间门面资产确权后评估680余万元,其中的39间门面资产于2022年12月底成功竞拍,竞拍成交价727.39万元。

作者:通讯员 蒋仁义 王季秋 龙跃阳 编辑:邓金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