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交警:督查危险品运输企业筑安全防线

来源:今日郴州 2023-02-27 16:08:02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彭烨)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源头管理,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月22日,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该县顺天运输、途安汽车运输、长源五交化矿产3家危险货品运输企业进行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共检查危化品车辆107辆次。

检查中,民警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安全制度、人车管理台账、交通安全教育、危化品车辆日常维护保养以及GPS监管平台运行等方面情况,并对近期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约谈,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危化品、驾押人员及车辆的管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其间,还对辖区内行驶的危货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并现场宣传相关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下一步,宜章县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加强路面检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危险品运输企业的源头监管,督促危险品运输车辆及时检查、交通违法及时清零、驾驶人及时学习审验;同时做好辖区剧毒化学品运输的网上签收及申请受理,为企业生产做好服务工作。

作者:通讯员 彭烨 编辑:刘娟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