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严打超限超载行为

来源:今日郴州 2023-02-27 16:08:02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欣 邵科 段会红)近日,资兴市交通运输局流动治超站执法员巡查S211三都路段时,现场查处一辆超限超载且在行驶中未对货物进行覆盖的大货车。

该货车司机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运输路程短,不会有人查处,所以未对货物进行覆盖,也未对所载货物重量进行过磅。经过磅检查,该货车超载11吨,超限率为30%,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司机处以罚款,并在站点对货物进行卸载。经过系统核查,此次处罚已是该车今年第二次处罚。为此,执法员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详细讲解了货车超限超载的危害和后果,并就交通法规对司机进行宣讲。

春节过后,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施工工地一片繁忙,资兴市交通运输局高码治超站点和流动治超队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货车超载违法治理,坚决做到严查、严管、严惩,打击和震慑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行为,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护航。

作者:通讯员 黄欣 邵科 段会红 编辑:刘娟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