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东洛乡建设高标准农田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02 10:13:24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建东 李慧嘉)“整治抛荒耕地,建设高标准农田,实现机械化耕作,生产效能提高了,我们非常支持。”“土地平整了,沟渠畅通了,生产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何乐而不为呢?”2月27日,桂东县东洛乡五花村老屋组屋场会上,村民各抒己见。

近年来,东洛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农家夜话”“农家访谈”“屋场会”等形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从实际出发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粮食增产,保障粮食安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该乡成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专班,坚持“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党员干部带头联村包户,宣讲相关惠民政策,倾听群众声音,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切切实实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五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驾驶挖掘机在平整田块、修建排水渠,干得热火朝天。“这片冷浸田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心中的一块疙瘩,水稻低产,其他农作物收成也低。如今,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了耕地质量,土地平整了,农机用上了,产量上来了。”五花村村支书郭垂军说。

据悉,东洛乡将于3月底前完成五花村、联合、齐云峰3个行政村1923亩土地平整,修建水渠6000余米,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兴农、润田、惠民生,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作者: 通讯员 郭建东 李慧嘉 编辑:侯岳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