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进行时|仰天湖大草原二期项目加速推进 新增多处景点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03 17:33:29

2月28日上午,在仰天湖大草原景区溯溪峡谷项目开发现场,40多名施工人员抬着石板前往峡谷底部进行游步道铺设。从出发点到峡谷底部单程近1公里,由于不具备通车条件,只能通过人力进行运输,而石板每块重约50公斤,需要两人一组抬到目的地。

仰天湖大草原景区是北湖区旅游龙头和全市重点景区,也是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之一。自今年2月1日仰天湖大草原景区二期提质扩容项目启动以来,建设方克服春季雨多、雾大、气温低等不利因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天投入20多台挖掘机、铲车等机械设备及100余人力进行作业,全速推进项目进度。

项目负责人刘华东介绍,溯溪峡谷是今年景区力推的新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的30%,计划6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除了溯溪峡谷开发外,仰天湖大草原景区二期项目还包括花溪谷、云隐酒店项目一期、仰天湖水环境生态治理及草原生态修复项目。受季节及天气影响,目前仰天湖大草原草植生长还未达到最佳状态,但建设方已积极与草皮及苗木供应商进行对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抢抓晴好天气,抓紧开展补植复绿工作,目前已播撒草籽及种植草皮20000平方米,挖好树坑近1200个,完成项目建设的15%。

此外,景区目前还在对基础设施、污水处理设施等进行提质改造,儿童拓展体验项目也已提上日程,预计3月内开工。


作者:通讯员 唐文利 曹锦华 李阳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