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城市·美丽家园|我市启动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03 17:39:54

3月1日,记者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了解到,从即日起至月底,我市将开展以环境整治、清脏治乱、病媒防治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为主要内容的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根据活动内容安排,即日起至3月底将持续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地加强学校、医院、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公共交通工具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环境卫生清扫。此次活动聚焦城镇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和农村街巷、房前屋后、村边路边河(沟)边等重点部位,集中力量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和卫生死角,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我市严格落实区域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和“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动员群众开展工作场所内外环境卫生大清扫,号召群众从家庭环境着手,保持工作和生活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我市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点做好蚊幼孳生各类积水的清除,完善灭鼠毒饵站,做好“三防”设施的建设。同时,我市还将强化卫生防病和健康知识科普,引导群众树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无烟环境建设,营造健康自律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人民群众文明健康素养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祉含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