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行动|宜章县好人协会: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时代温度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05 17:29:11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0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千万个新时代的“雷锋”在成长。宜章县好人协会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当天,宜章县颐安康养中心热闹非凡,二十多名由青年学生、消防官兵、好人协会会员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好人志愿者来到康养中心开展孝老敬老爱老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保温杯、牛奶等生活用品,为老人们免费义剪、包饺子,陪老人们聊天谈心、排忧解闷……“真的太感谢孩子们了,过年过节经常来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吃完志愿者为大家准备的午餐后,老人高兴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

今年3月,宜章县启动了“学雷锋 我实践”的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宜章县好人协会闻令而动,协会近万名好人志愿者围绕服务城市运行、服务环境建设、服务特殊群体,开展“交通文明岗”“保护母亲河行动”“洁净乡村”“义务植树”“孝老敬老爱老”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近百场,用善行义举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擦亮宜章“好人之城”品牌。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通讯员 吴芳婷 陈传敏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