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苏仙区五里牌镇新塘村开展“大手牵小手 快乐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12 14:44:23

近期,苏仙区五里牌镇新塘村党支部联合区总工会结合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快乐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走进留守儿童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认真聆听孩子们的心声,给他们送去大米、油等慰问品。同时,志愿者还走村入户向村民们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以“爱心姐姐”“爱心哥哥”“爱心妈妈”的身份,重点关注留守儿童是否存在学习困难、孤独、缺乏自信心等问题,一对一与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其父母在外工作的情况以及孩子在校在家表现情况,叮嘱留守儿童监护人进一步加强与孩子的沟通,让孩子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此外,志愿者勉励孩子们认真学习,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敢克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努力成长为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作者:通讯员 李丹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