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积极开展“春季攻势”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13 17:11:26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通讯员 宁娟)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应对春季春耕生产,严防和减少学校周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3月1日,桂阳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联合县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等相关成员单位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攻势”、“戴帽工程”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分别在四里镇、莲塘镇、洋市镇的圩场和学校周边设置卡点,对过往的机动车辆进行检查,现场采取教育和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道路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通过面对面交流方式,耐心地向每位骑乘人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向违法当事人进行现场普法教育,从思想上、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当天,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212起,其中,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65起,无证驾驶12起,违法载人1起,收缴遮阳伞20把,扣摩托车11台,交通文明劝导110起。

作者:通讯员 宁娟 编辑:侯岳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