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进行时|临武县武水镇举办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15 10:23:57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谭博中 许康 蒋仁义) 百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特色小吃街美食飘香,农产品一条街特产琳琅满目……3月4日至5日,临武县武水镇举办了主题为“寻梦武水 情醉尧丰”的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该镇发动镇内24个村特色农产品生产者、从业者,在花海周边设置了横纵长达300余米的特色农产品一条街和本地美食一条街,前来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青砖石瓦间游人纷至沓来,村里的老屋古巷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繁华。尧丰村以举办油菜花节为契机,全村整治共拆除整修各类危旧房屋45间、修缮排水沟4000米、植树460棵,建成各类小花园、小果园、小游园共计20余处,让前来游玩的旅客有了更加舒适的体验感。

此次活动,该镇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节”促旅,深入推进“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我们以全县乡村振兴‘十大行动’为方向标,坚持办会兴城,以节促旅,助力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力争把油菜花节打造成‘文明花、友谊花、致富花’,助推乡村振兴跨大步、结硕果。”该镇党委书记胡玉萍说。

作者:通讯员 谭博中 许康 蒋仁义 编辑:侯岳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