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开展“林邑固网”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17 16:53:06

3月16日,郴州市委网信办、郴州市公安局网技支队组织开展“林邑固网”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大学生们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调查问卷、《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读本、网络安全宣传折页以及网安文创小礼品。在现场,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以及市公安局网安民警还以案释法,细致地讲解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知识及《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的出台背景,呼吁同学们要主动学“网”,善于用“网”,履行好法定义务,避免由于不懂法而造成不必要的法律责任,同时还结合大学生群体特征与校园诈骗案例,以问题解答、现场互动形式,向大学生们传授了如何识别网络犯罪手段、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知识,引导大学生正确对待网络,合理使用网络。

郴州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林邑固网”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应急演练以及相关专题宣传活动,督促各有关单位提升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建设,引导广大市民做到绿色、文明、安全上网,全面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作者:通讯员 曾志蓉 雷丰行 编辑:黄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