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专家到苏仙区开展营养健康调研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20 15:03:36

3月19日,中国疾控中心营养健康所所长张兵一行来到苏仙区坳上镇坳上村看望百岁老人陈秀,并前往良田镇开展营养健康调研工作。

陈秀是国家营养调查对象,从1989年至今已受邀参加12轮调查。在陈秀家中,张兵详细询问了她的健康状况、饮食习惯,并叮嘱其家属要细心照料老人的饮食起居,时刻关注其身体健康状况,让老人安享晚年。

当天,张兵一行还前往良田镇营养学调查点,通过查资料、看现场、与相关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当地居民营养与健康监测项目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和指导,并来到良田镇良田社区部分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营养健康状况。

中国发展与营养调查是中国疾控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追踪随访工作,主要了解经济发展和膳食结构对居民健康的影响,对慢病研究有着重要意义。

苏仙区是自1989年以来最早开展此项目的县区,并获得“中国营养健康调查”先进单位等荣誉。

接下来,苏仙区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系统摸清该区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全面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素养水平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通讯员 曾新娟 编辑:曹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