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进行时|拥抱发展的“春天”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20 23:35:55

“前段时间天气好,我们这里都是爆满的,每天都能接待1000多人。”每到周末、节假日,看着小埠大院客似云来,“80后”云南小伙方杰总是喜上心头。

他是北湖区小埠村小埠大院综合文化体验园创始人。今年,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即将举行,近来小埠片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北湖区“唤醒老屋”行动热度正高,让他信心更足,摩拳擦掌准备拥抱发展的春天。

“经过多年积累,现在小埠村的基础较好。”方杰说。这里,离城区不远、道路平整,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不管是发展休闲农业,还是投身乡村旅游,都有好底子。

正是被这样的小埠吸引,方杰才选择了留下。“我们就地取材,利用村里的老砖老瓦原地新建,尽量保留古村元素和传统文化。”2020年初开始,他投资1800余万元,改造了原古村生态餐厅。

如今,装饰一新的庭院古色古香,在原有基础上以国潮元素装点,又引入餐饮、农产品超市、汉服馆、乡村书屋、民宿等多种新型业态,正吸引着八方来客。“2020年、2021年,我们这每年接待的游客都有20多万人。今后肯定能吸引更多人来。”方杰说。

方杰认为,小埠大院成为网红打卡点,不仅让老屋延伸出新的生命力,更能为小埠村增添一分发展活力。“我们还能为小埠乡村旅游引流、为更多业态赋能、帮助村民就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他说。

这个春天,大家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方杰的心愿,是“让‘苏醒’的老屋自带流量出圈”,下一步,他计划继续完善游客的农耕文化体验,或建设新的项目,引入剧本杀等新业态,吸引更多年轻人。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 编辑:黄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