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姐姐”有了新目标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20 23:36:53

招待新客人、谋划新项目、策划新活动……近来,“黑米姐姐”肖秀玲忙得不可开交。

怎么这么忙?今年,肖秀玲有了新目标。她在北湖区华塘镇茅坪村的古码头附近,租下两栋有一百多岁“高龄”的老屋,用2个多月时间精心装修,保留老屋原有风貌,打造“黑米姐姐”农家餐饮店、“围炉煮茶”乡下茶馆,在2023年初开始试营业。

“现在我们与村里合作经营,我们的经营所得与村里进行利润分红。”肖秀玲介绍。这两栋老屋,不仅是黑米系列产品的展示窗口、餐饮基地,更是她装下新活动的新载体。项目正式运营后,她组织了4至5次大型活动,包括公益活动、娱乐活动等,吸引游客走进茅坪村,也走进她的农场。“多的时候有200多人来参加。游客、村民可以一起打手鼓、跳舞,或者抖糍粑、编排广场舞等等。这也给整个村子带来了生机。”她说。

如今,村里通往农场的新水泥路即将打通,肖秀玲正干劲十足。“虽然现在项目还在投入期,但我觉得这些付出都是有意义的。因为西河越变越美,这也是我们的发展机遇。”她说。

下一步,肖秀玲计划做强黑米产业,更要打造森林寻宝、烧烤等项目,承接更多亲子活动、团建活动,不断完善游客体验。“期待山上的农场与河边的老屋互相引流。再过半个月,我们这里又会大不一样了。”说起未来,她信心满满。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 编辑:黄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