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备汛意识 铸牢防汛之堤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23 17:15:00

3月23日,省防指督查组来郴督查备汛工作反馈会召开。

会上,市防指详细汇报了全市备汛工作情况,省防指督查组通报了督查情况。

我市高度重视今年的备汛工作,按照“大应急、全灾种”的要求,建立健全了一套“统一领导、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指挥体制,对市防指进行了进一步的充实和优化。同时,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强化度汛隐患排查整改,修订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强化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全力确保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

省防指督查组组长赵军对我市去年防汛救灾等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今年继续加大对备汛工作的力度。他指出,要加大对应急预案的认识和理解,熟悉掌握其核心要义,为防汛备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加强对极端气候的重视程度,常态化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发现问题及时对人员进行撤离。要不断健全应急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与人员培训,储备好应急物资,更好的守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彭生智出席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