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福城网评|再小的民声也值得尊重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26 23:24:56

前一阵子,细心的市民注意到,苏仙北路苏仙岭门口的车道进行了重新划线,由北往南方向取消了直行和右转共用道,恢复了右转专用道。

本来一个交通标识标线变更并不是什么大事,这件事情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民声得到了充分尊重。

此处原本就有右转专用道,但是交管部门结合苏仙岭福地广场改造需求进行了调整,实行直行和右转车道共用。结果经常有直行车辆停车等候,导致右转车流不畅,给苏仙北路造成了较大的交通压力。市民纷纷吐槽,有些还在抖音上发视频,在各种平台上反映情况。交管部门反应迅速,及时调整,车流更畅了,市民点赞了。

郴州市城区地形不规整,山坡起伏,河流曲折,路网复杂,交通管理并不容易,妥妥的一门技术活。而交通出行事关每一个市民,每一项交通管理措施的改变,都应当遵循利民而不扰民的原则,慎之又慎。

当前,全党正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期待在今后的交通管理过程中,尤其是交通标识标线变更、红绿灯设置、隔离护栏调整、停车位设置等等,事前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尊重民声,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出行通畅、心情舒畅。

作者:全媒体记者 谭志文 编辑:曹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