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人人自觉的文明祭扫新风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27 21:52:49

3月27日下午,2023年郴州市殡葬改革暨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殡葬改革和清明节祭扫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公益导向,殡仪馆和公墓建设要着力在降低成本惠民、改善供给惠民、引导消费惠民上做文章、下功夫。要坚持生态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硬化问题上,组织开展硬化大墓、活人墓专项整治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禁火问题上,大力倡导文明祭扫,鼓励大家采取鲜花祭扫、网上祭奠等方式表达哀思;在火化问题上,要提高火化率,切实保护土地资源,推动新时代殡葬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文明导向,加强宣传教育、树立新风、规范秩序,确保文明祭扫深入人心、形成习惯,营造人人自觉的文明新风。要坚持美丽导向,强规划是前提、大花园理念为基础、可持续为核心,营造大花园式的环境,让最少的资源创造更大的价值。

副市长彭生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李志珍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编辑:曹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