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区域再合作 打造医保服务新高地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28 11:23:33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黎芳)近日,桂东县与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再次携手开展两地医保服务合作,解决两地群众医保“急难愁盼”问题,让医保改革成果惠及湘赣边区域人民。

   此次联审,桂东、遂川两地专家就如何高效办理延期续批、优化评审机制提出了相关建议;对加强两地异地就医结算,落实好“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管理”的要求,提供便捷高效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进行了热烈讨论;对跨省赋权开展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员信息查询等政务服务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两地医保服务体系,让两地居民异地就医结算更加方便快捷,两地医保部门决定新增4个基层服务点,并确定2023年将开展合作7次。同时,两地医保专家现场评审了246份特殊病种门诊、双通道药品资料。

作者:通讯员 郭黎芳 编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