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地方志编纂工作获国家级专家好评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28 16:34:38

3月28日,记者从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获悉,由我市编纂的《汝城县扶贫志(1949-2020)》一书,得到中国地方志专家的充分肯定。

近日,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编纂室)负责人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工作,从篇目设置、志稿编纂、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汝城县扶贫志(1949-2020)》的编纂工作情况。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指出,郴州地方志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成绩值得肯定。要对《汝城县扶贫志(1949-2020)》章节进行反复锤炼、仔细打磨,争取编纂出高质量的精品志书。要进一步推动地方志工作区域均衡发展,抓短板、补弱项,推动基层地方志工作提质增效。要积极探索适合地方志事业发展的人才政策和机制,努力培养和引进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能力强、有担当的高端人才。

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将再接再厉、开拓创新、自我加压、对标对表、提高标尺、总结经验,进一步解决存在的问题,以“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为目标,编纂出经得起时代和历史检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年度特点和地域特色的精品志书。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通讯员 龚安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