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柑橘“三百工程”技术培训班开班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29 17:43:53

3月29日,由市委人才办、市农业农村局、南岭柑橘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柑橘“三百工程”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共有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柑橘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组织和企业代表等150人参加。培训特邀国家柑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西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郴州市人民政府柑橘高质量发展科技顾问周常勇,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柑橘协会会长、南岭柑橘研究院院长、郴州市人民政府柑橘高质量发展科技顾问邓子牛,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郴州市人民政府柑橘高质量发展科技顾问程运江,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柑橘学会秘书长、郴州市人民政府柑橘高质量发展科技顾问彭抒昂,浙江省柑橘研究所研究员徐建国等5位全国知名柑橘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

培训内容包括柑橘黄龙病发生形势与防控、柑橘高温霜冻等逆境成因分析及抗逆技术、柑橘建园及高接换种技术、浙江柑橘主栽品种与柑橘设施栽培及现场教学5个方面。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