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阵地建设 做好代表工作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29 22:29:15

3月29日,全市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和郴江街道木子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中伟盈丰国际小区人大代表联络点进行了现场观摩。会上,北湖区人大常委会作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深化,准确把握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务必认识到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有效载体,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益探索。标准要再提升,不断推动代表联络站建设提档升级。建设标准化,实现统一布局、统一标识、统一流程;管理规范化,做到制度规范、台账规范、履职规范;使用高效化,融入中心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结合实际。工作要再加压,全面落实代表联络站建设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示范引领,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升级版”,进一步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编辑:曹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