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中央转移支付项目规范管理现场培训班在郴州举办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30 22:23:39


3月29日,中国残联中央转移支付项目规范管理现场培训班在郴州开班。中国残联教就部主任张新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彭生智代表郴州市政府致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负责教就工作的近百名学员参加培训。

张新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十四五”残疾人保障与发展规划》而举办的一次重要的业务培训。把培训班放在湖南郴州举办,是因为湖南省残联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脱贫攻坚、特殊教育、就业帮扶、民生保障等方面探索出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郴州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特色做法。希望通过在郴州的现场观摩和集中培训,进一步发挥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项目资金的导向作用,推动和提高“阳光家园计划”以及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在全国各地有效规范实施,让广大残疾人切实受益。

彭生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残联把培训班放在郴州举办,既体现了对郴州的高度信任和关心,更是对郴州工作的有力鞭策。郴州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本次培训班的各项要求,充分汲取全国各地兄弟单位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推动郴州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努力谱写郴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参训学员深入我市北湖区、苏仙区和临武县舜爱、启点“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机构和“阳光增收”乌米香姐就业帮扶基地、湘嗡嗡中蜂养殖场、大布江拼图秀、水门塘临武鸭孵化场等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现场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

作者:全媒体记者 罗俊婕 通讯员 刘子元 编辑:邓金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