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岭柑橘研究院揭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30 22:25:09


3月30日,南岭柑橘研究院正式揭牌,并分别与市农科所、中化现代农业(湖南)有限公司、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郴州市万亩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市是柑橘的重要原产地之一,是“橘井泉香”千年典故的发源地,是国家柑橘优势产业带的重要产区。目前,我市正全力打造柑橘产业“三百工程”,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南岭柑橘研究院在我市柑橘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之际成立,旨在深化与学术机构、标杆企业、专家院士的交流合作,促进最新研究成果、新型实用技术、科学发明专利的转化应用、示范推广,以科技创新驱动柑橘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南岭柑橘研究院与郴州市万亩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南岭柑橘数智果园北湖示范基地在同日开工。该基地以柑橘文化为核心,以数智果园为平台,推动柑橘种植与乡村旅游、采摘体验等新业态融合发展。

副市长彭生智,市政协原副主席陈方敏,市政府柑橘高质量发展科技顾问周常勇、邓子牛、程运江、彭抒昂等专家参加活动。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玲 编辑:邓金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