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进行时|莽山: 抢抓工期 加紧施工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4-11 00:09:43

4月9日,在宜章县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军寨景区,工人利用马匹将一筐筐石料运送至提质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将军寨景区提质改造项目,工人利用马匹运送石料

“从石料卸载地到项目施工现场约1.5公里的山路,由于车辆无法通行,我们采用了马匹运送建筑材料。每匹马每次运送150公斤建筑材料,每趟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目前有9匹马,每天可往返8至9趟。”郴州莽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成军说,施工坚持大雨不干活,小雨坚持干,天晴拼命干,以确保工程进度。

枞树坝游客客服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莽山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创建范围包括猴王寨景区、将军寨景区、天台山景区、五指峰景区及沿线道路与周边环境等区域,占地面积约33.4平方公里。该项目立项批复总投资12亿元,共49个子项目。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分四大部分,包括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项目,五指峰景区建设项目,景区外部建设项目及软件建设项目。

将军寨景区提质改造项目是莽山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建设项目的子项目。该项目投资1439.45万元,总用地面积约1.35万平方米,新建上下客停靠站风雨连廊、改建公共卫生间、商铺、园林景观、地质灾害治理、周边道路和游步道等附属工程。

工人正在枞树坝游客客服中心项目现场施工

与此同时,景区内枞树坝游客客服中心、莽山游客服务中心、天台山景区提质改造、景区交通中转站、莽山旅游区消防救援基地、天台山无障碍应急通道改造、猴王寨景区提质改造等项目也在抢抓工期加紧施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曹高林 通讯员 邓文超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