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五一”假期人气爆棚 消费火热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5-04 17:04:21

今年“五一”假期,北湖区各大景点人气爆棚,无论是一望无垠的高山草原仰天湖、轻松愉悦的远恒佳教育公园,还是具有浓厚烟火气息的北湖不夜天、“吃货天堂”和平夜市、闲适悠然的枝青民宿,处处都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北湖拥抱美好生活。

仰天湖大草原景区作为中国最南端的高山草原,此时正绿草如茵、风光旖旎,是外地游客来北湖必打卡的旅游景点。今年景区还对大草原进行了生态修复,对湖水生态及鹿苑等场所进行提质升级,新开发溯溪峡谷、花溪谷等景点,还有蒙古族草原风情演出,让游客在享受春日草原美丽风光的同时,体验南方草原的民俗风情。

“这次来郴州(北湖)旅游,让我真实地体验到‘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从广州到郴州旅游的温女士说,怕人多没有地方住,早在1个月前就做好了攻略并预定好了民宿,吃住行都在仰天湖附近,只为在尽可能不浪费时间的情况下,“抢占”先机,尽情享受南方草原的轻松惬意。看着拍出来的绝美照片,温女士说:“南方大草原很漂亮,来这一趟,值了!”

此外,北湖区还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活动,北湖水月洲的水幕光影秀、“优雅小集市”、远恒佳教育公园高空蹦极、野地露营……游客们流连其间,大呼过瘾。

据统计,“五一”期间,仰天湖大草原景区共接待游客10.327万人次,同比增长4.3倍,并在5月1日创下单日客流量新纪录3.68万人次,门票收入1208.80万元,位居全省第十位,同比增长10.89倍。同时,北湖龙女小镇、万华岩景区的旅游客流量同比增长超200%,28日至2日,仰天湖周边民宿入住率100%,全区主要旅游住宿单位连续3天全部满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华灯初上,“五一”假期的和平夜市热闹非凡,各摊位前均排起了长队,老郴州炸油粑、安仁烫皮等郴州本土小吃登上了游客的必吃榜。同时,和平夜市还精心准备了湘昆在内的文艺表演,让游客一边品尝特色美食,一边享用“文化大餐”,假日期间,前往和平夜市的游客均突破5万人次/天。“下午4点一开市就会有游客开始排队,晚上吃饭时间最为忙碌,这几天每天可以卖出上千份炸油粑,收入能达到3000元/天。”老郴州特色炸油粑店老板介绍。

为提升游客游在北湖的美好体验,在丰富美食产品和文化元素的同时,北湖区还推出升级版“郴心服务”,让游客称心如意。“我们每天都会检查各个商户的进货台账、督促商户规范经营杜绝缺斤少两行为、加大食品安全自律等工作,确保游客吃得安心、放心、称心。”和平夜市经理邓雪冲介绍。

在步步高新天地、友阿国际购物广场等商圈街巷人流如潮。“我们推出了百货购物满300减151、餐饮5折的优惠、VIP积分兑精美好礼等超值优惠活动。”友阿国际购物广场负责人李玉芬介绍,节假期间的客流量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20%。

据了解,“五一”假期前,北湖区策划并启动实施了“潮起潇湘 相约北湖”郴心郴意消费季(月)活动,通过政府补贴、商家让利,派发200万元消费券,为市民和游客奉上商旅文体惠民“大餐”,使用期覆盖整个“五一”假期,借节促销、着力拉动节日消费。

据统计,“五一”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35.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1.21%;实现旅游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144.37%。


作者:通讯员 唐文利 曹锦华 刘奕辰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