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战之后看变化|汝城:督战催征添动力 提速增效焕活力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5-05 16:47:56

近日,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快乐瑶族村塔林瑶族特色文化村寨,特色民居披上新装,别致巷道洁净通达,青石板广场边泛起动人绿意,民族风情、自然风光、田园风貌浑然一体美不胜收。而正在建设的项目现场,工人们紧张有序抢时忙活,奏响了动人心弦的春天奋进曲。

汝城县是郴州市今年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的重要分会场,作为重点观摩项目红色沙洲提质项目湖南(沙洲)红色文旅特色产业园项目(二期)子项目的建设内容,日新月异的塔林瑶族特色文化村寨项目,成了全县开足马力迎战旅发会的一组剪影。尤其是3月20日市委书记吴巨培带队到汝城督战后,全县上下到处战鼓声声、如火如荼。

“市委督战为汝城旅游发展把脉会诊、把航定向,既全面督战、更寄予厚望。”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督战精神后,全县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大讨论,变认识为共识,变触动为行动;召开落实督战交办事项调度会,列出5个方面14个具体事项,以制定责任清单形式压实到14个责任单位和14个乡镇,对症下药、综合施策,举一反三、迅速行动,限期整改、逐个销号;大兴调查研究,深入项目一线,聚焦官溪山庄三期建设项目手续不齐、热水温泉景区道路周边环境整治和边坡复绿招商难度大等问题,找准问题谋对策,深思笃行抓落实。

为推动项目提速,全县加强专班力量,开展问题攻坚,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充分保障用地、用钱、用工等各项要素,确保重点观摩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建成。全县建立重点项目建设“一月一会”推进机制,通过现场观摩点评,对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限期整改,按季分别评选3个“红旗”、“蜗牛”项目及红旗服务单位,奖优罚劣双线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政府搭台、旅游唱戏,以会为媒、引爆人气,全县也推进了活动提效。充分全域旅游营运商中惠旅的引擎优势、激活各大景区业主办节办会积极主动性,精心举办了湖南乡村文化旅游节、中国汝城油菜花节和“三月三”瑶畲文化节活动,正积极策划着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汝城漂流节、金山荷花节、第35届湘粤赣三省三县文化交流等节会活动,积极争取2023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等重大活动赛事落户汝城,确保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全年都精彩,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过境过夜、打卡刷卡。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路莎 通讯员 邓生祥 钟平阳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