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华塘文体节 共筑乡村振兴梦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5-27 22:49:04

▲夫妻送粮

5月27日,北湖区华塘镇举办“5.27”农民工文体节,来自全镇17个村(社区)的村民代表队激情比拼,带来了一场趣味十足、热闹非凡的乡村文体盛会,充分展现了华塘农民积极健康、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凝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广场舞大赛

此次运动会以“相约华塘文体节,共筑乡村振兴梦”为主题,旨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促进群众身体健康,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此次运动会不仅让村民享受到运动带来的乐趣,还融洽了邻里关系,提升了村集体凝聚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为旅发大会顺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应急大比拼

据介绍,华塘镇“5.27”农民文体节于1984年开启第一届,今年已是第十九届。39年来,农民文体节一届比一届热闹。本次文体节不仅有篮球比赛、拔河比赛、广场舞比赛等传统竞技项目,更有郴阳对子调、《情满华塘》等充满地方特色的精彩文艺汇演,共有来自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运动员792人参加,观赛群众逾千人。 

▲拔河比赛

作者:通讯员 雷晓超 龙如意 张艳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