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六角亭社区联合苏仙区关工委开展中高考心理解压公益讲座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5-28 16:34:21

5月27日晚,由苏仙区六角亭社区联合苏仙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考高考减压——成长的幸福第五期公益讲座”在六角亭社区阅读室举行。该活动旨在为初三、高三家长提供有关孩子在高考冲刺阶段的专业教育指导,为考生家庭减轻压力,让孩子以更好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中、高考。 

本次活动由郴州市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陈晓敏主讲,主要从如何助力孩子、调整考生心态、帮助放松心情、坚定信念以及激发潜能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现场10余名学生家长与讲师面对面高效沟通交流、解决问题。根据家长反映的实例,讲师指导了家长如何与考试失利的孩子对话,如何给孩子进行侧重心理疏导、合理规划人生以及帮助重拾信心等。 

“我非常感谢六角亭社区为我们家长举办了这次非常有意义的中高考减压公益讲座。老师的讲解,让我明白了不断学习和自我成长这些品质的重要性,它不论是对学生还是家长,都应该是贯穿人生始终的。帮助孩子备考,要用真正爱的语言和行动去滋养孩子,而不是以爱的名义去伤害他们。同时,我也认识到高考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但不是人生的全部,作为家长不应该过分强调考试成绩,而是应该帮助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高三学生家长林先生感慨地说。

作者:通讯员 王雯静 朱琳英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