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率先在全市试点开通定点零售药店医保门诊统筹服务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6-02 22:04:42

5月31日,北湖区率先在全市试点开通定点零售药店医保门诊统筹服务,参加职工医保人员可凭医疗机构的处方或电子流转处方,到定点药店购药,医保政策范围内的合规费用都可按比例报销,让参加职工医保人员就医购药更便捷。

“这个药价37.08元,现在统筹基金支付了25.96元,自己只出了11.12元,享受了医保福利。”在北湖辖区的一老百姓大药房,胡女士仔细核对购药发票后,开心地说。

“以前,医保报销主要用于保障住院和门诊大病,现在参保职工凭合规处方到我们药店购药,也可联网结算报销。”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区域负责人邓梨明告诉记者,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中的电子医保凭证扫码即可在药店购药。“市民购药不设起付标准 ,可享70%报销政策范围内药品费用。在结算的同时便完成了报账,节省了市民排队报账的时间。”

据了解,北湖区医疗保障局对提出自愿申请开通的36家零售药店,进行现场评估和资质审核。通过评估,老百姓大药房符合条件,成为全市首家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定点药店。

“我们努力将更多符合条件的药店纳入到医保门诊统筹服务范围,更好地提供便民服务。同时,为了让信息和处方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定点医疗机构可按规定为符合条件的患者开具长期处方,一般4周以内,最长可开具12周,更加方便老年慢性病患者就医购药。”北湖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炳汕介绍。

值得特别提醒的是,目前,在职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使用门诊统筹基金存在最高限额,在职参保人员每年不高于1500元,退休参保人员不高于2000元,定点零售药店与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统筹年度支付限额合并计算。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通讯员 何红桥 编辑:曹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