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18次市委常委会会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6-02 23:33:45

6月2日,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1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抓好学校安全工作,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学增智强本领,深入基层解难题,用好成果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系统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落实好任务,推进好工作;深入推进“走找想促”活动,紧盯问题想办法、抓整改,切实防止调而不研、研而无果;把调研成果中的发展建议、解决办法、工作举措,与推动当前工作、完成目标任务、承办旅发大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坚定信心、坚定决心,排除万难、攻坚克难,直奔一线、直插现场,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强化担当精神、责任意识、能力水平,全力推进重点观摩项目建设、开幕式筹备、城乡风貌提质、广告招商、会务组织、接待安排、线路优化、宣传引流、重大活动策划筹办、文创产品生产、安全保障等工作,与时间赛跑,集中精力,保持定力,提升战力,充分调动530万郴州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开幕式精美呈现、观摩项目精彩体现、观摩线路精致展现,彰显“办会兴城”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郴州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源头治理、化解重点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高效调度,认真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郴州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编辑:曹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