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花式助考”为学子们鼓劲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6-07 16:21:25

6月7日上午,全国高考拉开序幕。8时开始,在郴州市第二中学考点,考生陆续进场。考场外,众多家长前来送考,穿着寓意“旗开得胜”的旗袍,为孩子助阵加油。

“希望孩子放松心态,高考大捷,金榜题名!”高考生家长王女士说。

除家人朋友的陪伴外,考场外还有一些陌生人关注着这场高考,用他们的方式护航学子们顺利赶考。

“我已经连续十四年参加爱心送考,每年都在考场周围做志愿服务,看见了郴州的家长们对于高考的用心。”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首嫣嫣说,22名志愿者7时便到达考场现场,他们不仅在现场准备了水和防暑药品免费提供给考生家长,组织爱心车队一对一接送,还在现场与家长互动,让家长放松心情。

在郴州市第二中学考点现场,距离考试开始还有20分钟,一名考生发现自己走错考点,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巡逻中队工作人员立刻将考生送往郴州市第一中学的正确考点。

“高考期间,我们会提前与教育部门进行对接,落实考生数量和出行方式,合理安排停车区域,公示交通管制时间,并在各个考点树立提示牌,禁止车辆鸣笛。在考点现场安排警车和警用摩托车,需要帮助的考生可以在执勤点或拨打2190122进行求助,指挥中心会调派最近警力帮助解决问题。”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巡逻中队中队长吴斌介绍。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祉含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