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郴州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9-25 16:46:29

9月25日,2023年郴州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市九完小举行。

出旗仪式上,6名退役军人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活动舞台,少先队员们面对着国旗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在庄严的氛围中,爱国爱校、奋发图强的精神情感在大家心中激荡。  

活动中,学生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旋律饱含对祖国无限的热爱;朗诵节目《我的偶像》向大家讲述了我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的感人红色故事,在欣赏表演的同时感受着先辈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宝贵精神;活动还为2023年三季度新时代郴州好少年代表颁发了证书。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郴州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关工委等单位共同主办,是我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

作者:全媒体记者 曾俊凯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