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织密住房“保障网” 托起群众“安居梦”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11-12 12:28:19

11月9日上午,汝城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举行2023年第五批公租房分房仪式,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申请对象代表的现场监督下,通过电脑随机摇号分房,48名符合条件的分配对象将顺利入住和平路公租房。

本次分房的房源为汝城县和平路公租房,共108套,主要用于解决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人才引进、新进及公开招考大学毕业生的住房问题,和平路小区公租房的分配入住是该县住房保障工作从“住有所居”迈向“住有宜居”转变的缩影。

既要“有房住”,还要“住得好”。汝城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通过深入了解各公租房小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安全管理等情况,进一步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流程,确保“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落实落细。围绕公租房小区物业服务公司的服务质量提升,汝城县重新制定了物业服务考核办法,让入住对象参与考核打分,并投入110万元对各小区的设施、房顶漏水等进行了修复,完善各公租房小区设施,让承租户住得放心、住得安心。针对困难群众保障性住房中的“难点”“痛点”等问题,该县在分配入住管理中做到科学、客观、公平、公正,实行动态化监管,对承租户实行年审制度,对不符合条件的立即清退,对违规转租转借转让情况及时排查、及时收回房源,对入住人群实行温暖贴心服务、规范管理,确保民有所需,政府有所应,努力实现从安居到宜居的保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 “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今年9月以来,汝城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公租房专项治理行动,对转租、转借、擅自换房、改变房屋结构、改变房屋用途、恶意拖欠租金、长期闲置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将8户恶意拖欠租金、3户不符合保障条件却不进行整改的住户进行了强制清退,追缴拖欠租金15万元,清退转租转借等不符合租住人员34户,重新签订租赁协议23份,解决困难群体租住诉求12件。这项行动有效增强了承租人员遵守公租房管理规定、履行承租义务的意识,确保了保障性住房发挥社会兜底作用。

作者:通讯员 朱忠达 谭雪梅 何军华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